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增兵中东 伊朗放话:用秘密武器击沉美舰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5月27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美国、埃及特派记者 张梦旭 黄培昭 环球时报记者 赵雨笙】“你们在一个危险的世界服役,要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西点军校毕业典礼上告诉约980名毕业生。彭斯表示,毕业生们可能不得不在阿富汗或伊拉克作战,还可能在“西半球”面对一个身份不明的敌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6日分析称,彭斯说这番话时,美国正计划向中东增兵,以对抗特朗普政府所说的伊朗威胁。

  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增派1500名美军到中东地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时宣布,将绕过国会直接向中东盟友出售军备,以遏止伊朗在中东地区的恶意行为。

  美国宣布向中东地区增兵第二天,伊朗外长扎里夫便开启伊拉克之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6日报道称,商讨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是扎里夫此访的目的。鉴于伊朗对伊拉克的巨大影响,伊拉克目前正处于非常微妙的境地。伊朗是伊拉克迄今为止最大的区域盟友,无论在经济上,政治上还是军事上。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26日报道称,对于美国向中东增派1500名士兵,扎里夫25日表示,美国在中东地区增加军事部署是非常危险的,对世界和平与安全将构成严重威胁,必须予以应对。扎里夫26日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人用各种说法为其敌对政策辩护,让波斯湾局势愈发紧张。伊朗迄今为止并没有违反伊核协议。相反,美国却无端对伊朗进行指责和打压,美国这一做法违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阿联酋《海湾报》26日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正建议就伊核协议举行全民投票。为消除海湾阿拉伯国家的疑虑,分化并瓦解美国在海湾地区的盟友,扎里夫还提出加强与所有海湾国家进行合作的可行性建议,强调伊朗愿意与这些国家建立“平衡的关系”。扎里夫还决定派助理阿巴斯访问卡塔尔、科威特和阿曼等海湾国家,以示诚意。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26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强调称,即便美国轰炸伊朗,伊朗也不会屈服。“我们需要抵抗,这样敌人就会明白,如果他们轰炸我们的土地,如果我们的孩子被捕、受伤或牺牲,我们将不会放弃国家独立与我们为之骄傲的目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阿里·法达维表示,整个波斯湾都已经完全在伊朗军方的控制之下。据以色列《国土报》26日报道。伊朗军事指挥部顾问穆尔蒂扎·科尔巴尼表示,伊朗可以用“秘密武器”击沉美国军舰。

  日本共同社26日分析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与到访的特朗普讨论伊朗问题。4月下旬,安倍晋三访美时曾劝特朗普抓住机会访问伊朗。但是,伊朗如今一再拒绝与美国和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称,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克特·拉万奇表示,目前伊美之间不可能进行和谈。美国出尔反尔的态度已经让自己在外交领域出现信任“赤字”,伊朗不接受美国一边恐吓威胁一边寻求谈判的态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