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精练军事技能纳入学习计划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05月26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付康报道:“政治工作要融入训练的每个环节,在潜移默化中发挥职能作用。”5月中旬,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办“政工夜校”,政治工作干部就如何提高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进行热烈讨论。

  年初,该旅领导在调研中发现,部分政治工作干部对训练重难点课目讲不清道不明,在训练场忙忙碌碌却作用发挥不明显,没有真正融入军事训练。为解决这些问题,他们按照“精通本职业务、精练军事技能、拓宽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的总体思路开办“政工夜校”,不断夯实政治工作干部军事理论功底。

  翻开该旅“政工夜校”课程表,笔者看到“紧贴业务专练”“课题攻关精练”“瞄准弱项苦练”等多个专题学习计划,每个专题又包含“军事我来讲”“飞行讲武堂”等形式多样的课程设计。同时,他们还按照“全员全程练、全员全程比”的要求,依托夜校建立月考制度,围绕阶段学习训练内容,定期组织比武考核,让政治工作干部研究军事成为常态。

  据悉,随着“政工夜校”的开办,该旅政治工作干部学习军事理论的热情不断高涨,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逐步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