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探亲休假不再与训练成绩挂钩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05月21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下旬,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某中队下士小李高兴地踏上休假之路。

  小李这次休假可谓一波三折。按照年初上报的休假计划,4月下旬他就可以回家探亲,但中队此前有规定:军事考核不合格者一律延迟休假。在上周进行的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小李的成绩距离合格线还差8秒。中队长告诉小李:“等训练成绩合格后再批准休假。”这让他感到十分委屈。

  训练成绩不合格就延迟休假,小李的经历引发了官兵议论:“把训练成绩与官兵正当权益捆绑,这样的规定不合适”“从严治军不应‘层层加码’”……

  “训练成绩与评先评优挂钩,能有效激发官兵创先争优积极性,但坚决不能与官兵的正当权益挂钩。”正在中队蹲点的支队政委张昌明了解情况后,对中队的土规定提出批评,责令坚决纠治,确保战士按期休假。

  “《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中明确要求实行训练成绩‘一票否决’,对军事训练成绩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综合性表彰奖励中评先评优、不得提拔任用。然而,个别基层带兵人在落实中却添加‘砝码’,侵犯了官兵合法权益。”支队交班会上,大家举一反三,发现个别单位还存在“军事训练不合格取消外出资格”“考核成绩不达标周末不准使用手机”等土规定。针对这些问题,支队党委制订下发《维护官兵权益十项措施》,采取自查自纠、座谈问卷、实地调研、网上监督等形式,组织开展清查清理土规定专题教育整顿,对发现的损害官兵正当权益的问题进行处理。

  某中队班长小郭带领应急班参加支队比武考核时出现失误,导致全班在轻武器操作考核中成绩靠后。得知中队废除了土规定,小郭认为,“层层加码的土规定,实际上束缚了大家的训练积极性,效果适得其反。”在随后进行的障碍考核中,小郭带领中队应急班放下包袱刻苦训练,取得了团体第一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