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举行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04月18日 2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文韬、记者严珊报道:今天,国家司法部、军委政法委在武警特警学院举行军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00名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官兵代表颁发证书。

  据悉,2018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年,军队7000多名官兵参加考试,1800余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参考人数和通过人数创历年之最,为军队法治建设注入了新鲜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法治中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社会主义法治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军队各级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法治信仰、法治思维不断强化,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取得明显成效。在这种大背景下,部队尊法守法氛围更加浓厚,官兵学法用法的热情普遍高涨,5年多来参加法考的人数大幅增加,年均递增20%。特别是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国家司法部、军委政法委联合出台《现役军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报名参考、组织实施、资格审核等工作,为选拔培养军队法律人才提供了制度保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