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接亲途中突遇车祸,探亲战士勇救受伤群众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2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0日上午,正在湖南邵东老家休假的某部战士刘鸿达,乘坐发小结婚车辆接亲途中偶遇一起车祸,他带领当地群众成功地从车里救出4名受伤群众,谱写了一曲英勇救人的赞歌。

今年25岁的刘鸿达是东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的一名战士,当天是他发小结婚的大喜日子。上午,他乘坐发小迎亲的婚车在接到新娘返回途中,突然听到前方约300米处一声巨响,只见一辆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迎面相撞,车头引擎盖瞬间变形碎裂,一时间浓烟滚滚。坐在车上的刘鸿达眉头一紧:“赶紧救人!”刘鸿达立即叫停了司机,下车飞奔到车祸现场。

现场,两辆车的车头都被撞得支离破碎,严重变形,两辆车上共有4名群众都已受伤。两辆车不停地冒着浓烟,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来不及多想,刘鸿达走近其中一辆撞得最严重的车辆发现,司机被安全气囊顶在方向盘上动弹不得,副驾驶上的大叔满脸是血,情况更为糟糕。

“赶紧拨打120!过来帮帮我,先把车上的大叔抱下来!”刘鸿达与接亲的朋友一起小心翼翼地把大叔抱到路边,避免发生更大危险。经过察看发现,大叔浑身无力、四肢瘫软、意识不清,身上多处伤口在流血。刘鸿达利用在部队学习的急救知识,立即为大叔进行止血救助。

相撞的两辆车堵在路上,眼看着车辆越积越多,车辆和行人都堵在狭窄的路面上,即使救护车过来也难以顺利通行。焦急的刘鸿达安置好身边的大叔,赶紧起身再次投入救援。他和参与救援的朋友,把车祸受伤者一一救出后,又赶紧挪开车祸车辆,疏导交通,指挥车辆通过。

在部队担任驾驶教练班长的刘鸿达熟悉交通指挥,拥挤的车道在他的指挥下逐渐通畅了起来。就在此时,刘鸿达刚好看到不远处驶过一辆120急救车。他立即飞奔过去,拦下救护车说明了现场的紧急情况,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刘鸿达陪着伤者来到医院,了解到几名伤者并无大碍后,才放心地离去。(武兵、马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