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嫂讲述:“她与他”的爱情故事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2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时候我觉得那一抹绿

是这世上最英勇的颜色

成年之后

我的人生伴侣

也是一名军人

嫁给他后

我成了一名“货真价实”的军嫂

从此这抹军绿色

真正嵌入了我的生命

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我们相识于中学校园。后来他成了一名军校生,成了一名“兵哥哥”。而我选择了临近的学校,每个周末我们都可以见一面,大三时,他转到了天津分校,我追随他来到了邻市北京,我们每个月都可以见一面。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北京,他一纸调令,去到了甘肃。这时,只能半年才能见一面。

1

朋友曾劝我,选择和军人在一起将会非常辛苦。但我要说,也只有和一名军人在岁月中相知、相恋、相守,你才能真正懂得一名军人的担当。

1

先生曾对我说过,“国强民盛不忘军魂。”这样的真汉子,你怎能不爱他,怎能选择性地只爱他的光鲜,而不爱他的不易。就像舒婷诗里写的:“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为你,千千万万遍;

为你,做最美“逆行者”

我们之间的距离从两排座位、两所学校、两座城市到如今纵越了半个中国,我心里对他有太多牵挂,也积聚了太多委屈。

2017年,他对我说,“我们结婚吧!”1500多公里,从温暖如春的北京到天气已经肃清的西北,我一路“逆行”,来到他的驻地。见面的那一刻,我一下子把所有辛苦都抛到了脑后!我们在七夕这一天领了红本本,从此我们成为了合法的夫妻。

那是我第一次来到先生的部队。好家伙!整洁明亮的训练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成队的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战士们一口一个“嫂子”,让我在异乡的冰天雪地里,感觉到一份说不出来的温暖。

平凉的冬天比较寒冷,尤其是夜里,执勤的战士们与寒风作伴,却没有人抱怨,坚守着岗位。

1

今年春节,我再一次来到先生所在的中队。往年只能见字如面,今年到你身边!这里的天还是这么地蓝,太阳还是这么明亮,战士们还是这样地朝气蓬勃。

战士们站岗时是一棵松,文艺汇演时是一阵欢快的暖风。他们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但部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包饺子、说相声、弹吉他、唱军歌,载歌载舞过大年!

一系列对军人家属的有益政策,使我们和许多军属成为受益的家庭,使官兵更加安心服役、建设国防,也使军嫂们能与自己心爱的人多一些相伴温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