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护边员阿迪亚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年度网络人物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30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23日,“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网络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推荐的包头边境管理支队护边员典型、边境“草根卫士”阿迪亚同志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年度网络人物,并作为首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阿迪亚守望着巴音哈少草原。白生云摄

阿迪亚守望着巴音哈少草原。白生云摄

仪式上,组委会以“坚守”为主题播放了阿迪亚的视频短片,讲述了阿迪亚扎根边疆三十余年义务巡边,忠诚守护绿色草原的感人事迹。三十余年来,阿迪亚累计义务巡边近10万公里,上报信息300多条,参加军警民联合巡防100多次,协助边境派出所破获涉边案件10余起,多次被达茂旗旗委组织部、满都拉边境派出所评为“北疆堡垒户”“优秀护边员”。2017年,阿迪亚守边护边的先进事迹受到原国务院委员刘延东同志批示肯定。

1

“中国网事”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和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华网、中国网事承办,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宣传品牌之一。活动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共有300余人报名,组委会从中筛选出了50名候选人物,在网络评选阶段,投票总人数超过530万人次。最终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结果,加权计算出10名2018网络人物。

3

长期以来,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始终把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作为稳边固防的重要依托,以北疆警地联动综治服务中心为媒介,以警官兼任村官工作为载体,在驻地和边境辖区广泛开展以共管、共守、共建为重点的“双拥共建”活动,共建立治保会36个180人,治安联防队36支159人,“六方联动”马背文物保护队2支32人,调整人员39人,涌现出一大批以阿迪亚为典型的优秀护边员,有效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确保了边境辖区持续安全稳定。(康国宁、周国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