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警企联建 稳边固防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1日 1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警企联建,守望相助,必将让祖国北疆安全屏障更加巩固,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更加闪亮。”1月18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警企联建稳边固防”座谈会,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银行、内蒙古新闻新华发行集团、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及各大银行等14家单位主要领导,总站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期间,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领导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边境管理和出入境检查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各界介绍了公安边防部队改制情况和改制后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职责任务及管理体制,并介绍了我区稳边固防工作情况。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内蒙古公安边防部队长期以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警企之间加强合作、共促边疆稳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深入推进警企联建稳边固防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深入推进警企联建稳边固防工作达成了三项共识。一是加大对边民服务力度。各金融企业将创新边境融资支持模式,认真落实边民抵边居住的部署要求,全力服务边民生产生活,打牢边疆稳定根基,千方百计为边民提供普惠金融,为边民群众及边境地区发展边境特色产业、旅游业、服务业、边境贸易等发展方面提供信贷支持,合力拓展边境旗市金融机构网点布局。邮政管理部门将深入探索完善警民邮路共建品牌项目,为满足边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多便利条件。二是加大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着力破解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难题,补齐边防稳固的短板。通信企业将逐步加强边境地区信息和网络设施建设,加大通信普遍服务试点、宽带进村入户工程在边境地区的实施力度,推进边境嘎查村和进出边境管理区交通沿线通信信号全覆盖。石油企业将加大边民和管边部门加用油基础设施建设,为边民群众提供便利,为基层单位遂行管边任务提供保障。三是加强警企联建协同发展。按照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部署,各单位将主动顺应部队转制后工作需求,进一步强化警企共建协作,不断加大资金监管和在移动警务、财务系统研发、书香进警营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新闻宣传部门将加大对总站品牌建设、典型选树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

会议还聘请14名与会的企业领导为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廉政监督员,并颁发了聘书。(康国宁 张志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