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寒风侵肌骨更硬,摸爬滚打志愈坚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3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统一动作标准

统一动作标准

央视网消息:

“热血男儿、虎气逼人”,这是北京总队新兵团二大队新兵战术训练场上的真实写照。连日来,该新训大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严密组织新兵战术训练,进一步培养了新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在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中,完成属于他们的又一次蜕变。

班长示范

班长示范

单兵战术训练是指对单个士兵进行的战术训练,目的是培养和锻炼士兵在各种情况下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卧倒要狠、出枪要快!”班长在队列前说得是滔滔不绝,新兵们在队列里听得是津津有味,原以为很简单,体验之下才明白,卧倒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流畅,出枪也是意想不到的偏离了方向。

出枪练习

出枪练习

“你们害怕了,所以卧倒不好;你们手没有劲,所以枪出不顺!”班长的一番话,新兵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身不足,接下来,就是一段疯狂的自我加压与训练。

渐渐地有了样子

渐渐地有了样子

作为砺兵强能的主要途径,该新训大队始终坚持把新兵战术训练作为新兵教育训练的重中之重,采取现场讲解、分层组训、以强带弱、以考促训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持枪、卧倒起立、前进、利用地形地物等内容进行训练。训练中,骨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敢于站排头、当标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新战士敢于叫响“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口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直到班长和自己满意为止,有效确保了训练效果和训练质量。同时,新训大队还广泛开展“小评比、小竞赛”活动,不服的就来训练场上比一比,不断激发新兵训练热情。

坚毅的目光

坚毅的目光

“这本就应该是军人的本色,我很高兴我坚持了下来并成功了!”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没有放弃的新战友在取得成功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冲锋的姿态

冲锋的姿态

实现技能提升与作风养成有机结合,是训练重要的目的之一,这不仅培养了新战士困难面前不低头、强敌面前不畏缩的军人本色,还进一步激发了新战士的血性豪情,但这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只要经历了暴风雪,还会害怕凛冽的寒风吗?!

前进吧!新战友们,这儿会有一片属于你们的最美蓝天!(周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