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舰载航空兵部队主官披露舰载机夜间着舰细节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9日 1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改革重塑,装备升级,为战斗力跃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于中国军人来说,掌握新质作战能力迫在眉睫。

海军某舰载机试验训练基地

海军某舰载机试验训练基地

塔台指挥员:402现在地面看你的航迹都是好的啊,操纵动作柔和,不要着急。

徐英:402明白。

此时,渤海湾上空漆黑一片,海军舰载机某航空兵团团长徐英,遭遇了夜间飞行训练中最可怕的错觉。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某团 团长 徐英:海面上好像有一些灯光,不太清楚,天上好像也有一些星星,也不太清楚,等我一抬头一看,海面上的那个船,我就误认为是天上的星星,我就感觉我在倒飞。

没有参照物的夜间飞行很容易迷航,甚至导致灾难性后果。舰载航空兵要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必须闯过这一关。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某团 团长 徐英:我觉得夜间我们一定要做到,一定要拿下来。

舰载机是航母作战编队的拳头力量。夜间飞行只是适应夜间作战的第一步,后面还有更难的是夜间着舰。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某团 团长 徐英:夜间着舰确实是这里面风险最高的,而且不是所有的具备航母的国家都具备夜间着舰的这个能力。

从零起步,迎头赶上,突破飞行技能、突破心理障碍、突破自我,“突破”这个词无时无刻不伴随在这些飞行员的生命中。

来到舰载机试验训练基地5年,徐英和战友们每天的状态都是争分夺秒。改革强军路上的这支新型作战力量,从诞生那天起就勇于挑战、无畏风雨。

正在进行舰载机着舰指挥的戴明盟,作为第一代试飞员,最先经历了破茧而出的艰难。

海军某舰载机试验训练基地司令员 戴明盟: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军事实力我们也应该强大起来,在转型过程当中,就需要有一个核心的武器装备来支撑我们这种转型,航母是其中之一。

面对许多未知的风险和挑战,戴明盟必须要蹚出一条通向成功的路。这条路,对海军乃至中国军队都意义非凡。

2012年,戴明盟驾驶歼-15舰载机成功阻拦着舰

2012年,戴明盟驾驶歼-15舰载机成功阻拦着舰

经过无数次试验,2012年,戴明盟驾驶歼-15舰载机成功阻拦着舰,实现了零的突破。

就在不久前,徐英作为我国第一批自主培养的舰载机飞行员代表,不仅适应了夜间飞行训练,而且首次完成了最为艰难的夜间着舰。

徐英夜间首次着舰成功现场

徐英驾驶歼1-5完成夜间首次着舰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某团 团长 徐英:发展航母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所以我们知道背后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我们,哪怕付出再大的牺牲也好,奉献也好,努力也好,一定要去完成,没有退路。

无论是守护和平的环境,还是捍卫改革开放的成果,无不对人民军队的实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