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媒:韩美明年拟暂停"鹞鹰"军演 韩方单独演习

军事新闻 来源:海外网 2018年12月06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参加“鹞鹰”韩美联演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韩联社)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韩国政府多名消息人士6日向韩媒透露,韩美正展开最后协调,预定将明年进行的“关键决断”联合演习以“联合指挥所演习“方式进行,并暂停“鹞鹰”联合军演。

  据韩联社报道,消息人士称,“鹞鹰”是动用实际兵力和装备的野外机动演习,明年美军并无参演计划,因此该演习自然被叫停。据悉,美国为营造与朝鲜对话氛围推动无核化谈判,已经表明了明年初不参加机动演习的立场。消息人士介绍,美国非常关注为朝美关系取得进展创造条件。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美联军司令部和旗下部队进行的指挥所演习是检查和确立联合防卫态势的必要措施,将尽可能以原有方式进行,机动联演则因美方缺席规模大减。韩美联军司令部的指挥所演习将以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

  韩联社称,明年4月“鹞鹰”演习暂停,但同期韩军将如期进行单独演习,参与演习的战斗力或将有所调整。去年参加“鹞鹰”演习的美军有1万余人,韩军约29万人。韩军消息人士说,韩美军方正在就明年联演方向进行协调,大体的方向为美军战略资产等战斗力不会参加机动联演。(海外网 张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