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点赞!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别开生面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6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1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组织600名新兵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7时10分,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嘹亮的《升旗号角》在天安门城楼响起,96名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编队整齐行进,走过金水桥、长安街,抵达国旗杆基座。

“向国旗——敬礼!”7时16分,随着升旗手奋力将五星红旗展向空中,分队长下达响亮的口令,全体官兵面向国旗行举手礼,军姿笔挺,目光坚毅。对于大多数新兵来说,这是人生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广场,他们热泪盈眶,感受祖国心脏的跳动,激动而难忘。此刻,无需任何的思想政治教育,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就喷薄而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新兵刘琦说:“当看到国旗护卫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金水桥时,我感觉自己的心在随着他们跳动,当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第一缕阳光升起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冲破黑暗的囚笼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升国旗活动作为一项庄严的仪式,可以激发官兵尊敬国旗、热爱祖国的感情。自2014年开始,北京总队已经连续五年组织新兵来到天安门广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从“兵之初”铸魂育人,增强新兵当首都卫士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支队还组织新兵在天安门广场向军旗党旗宣誓、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等活动,为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学生新兵张赫激动地说:“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头顶国徽的千钧重量,懂得了肩章上的红色来自哪里。”

“我们开展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要从兵之初为新兵烙下‘红色印章’、深植‘爱国基因’,激发新兵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打牢新兵扎根军营,矢志报国思想根基”,执勤第五支队支队长李学术说道。

这些新兵经过层层选拔和考验,在一周前刚刚被授予列兵警衔,今天的教育活动激发了他们热爱部队、崇尚武警、争当标兵的决心和动力。在最后一个月的新训生活中,他们一定能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立足警营、勤学苦练,为走上首都维稳精锐之师的“战位”而不懈奋斗。(曾赞 王赫 盛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