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军F-22贴地滑行受重伤 飞行员“秀操作”闯祸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11月21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空军时报》19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今年4月发生在内华达州的F-22受损事故是由飞行员操纵不当造成的。

  当时美国空军第90联队的一架F-22战机从法隆航空站起飞,但它在拉升瞬间就摔落在地上,机腹直接与地面摩擦,直到滑行了约2公里才停止,机体受损严重。调查结果显示,当时F-22的起飞速度为142节,比官方建议的速度低22节。当时的速度足以让战机从跑道上抬起起落架,但还不足以稳定地在空中飞行。

  美国空军调查报告显示,F-22飞行员普遍存在过度自信的情况。不少飞行员在日常训练中都抱有“秀操作”的心态,“大部分飞行员都相信,F-22强大的发动机推力让它很容易起飞”。事故中的美国空军飞行员也承认,当时是想在同行面前展示F-22的性能,于是过早地收起起落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