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出口版反舰弹道导弹受关注 防御系统对其攻击无解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11月08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报道】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推出全球首款公开出现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反舰弹道导弹——CM-401(如图)。该导弹射程为290公里,采用临近空间弹道,且能实现全程高超音速飞行,在飞行的末端还能采用“俯冲天顶”攻击。这些独特的性能让它备受外界关注。

  据介绍,这款导弹采用临近空间弹道,意味着它的飞行高度超过绝大部分现役防空导弹的攻击范围。而且它还能实现全程高超音速飞行,进一步提高了导弹的突防和生存能力。此外,CM-401导弹在飞行末端采用“俯冲天顶”攻击形式,由于高角度跟踪是现役舰载防空武器系统的一块“硬伤”和“盲区”,这使得现有的舰载防御系统对该类导弹的攻击基本无解。

  为满足不同目标客户的需求,这款导弹适应性很强,不仅可以放在岸上以车载的形式机动发射,还能将发射箱整体安装在各种舰船上,别出心裁地改造为一款舰载反舰弹道导弹。(樊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