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航母甲板被砸出20平米大洞 厂方:微不足道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10月31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此前在浮动船坞上维修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柳玉鹏】“正在摩尔曼斯克维修的俄海军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因发生意外事故受损。”当地时间10月30日凌晨,正在摩尔曼斯克第82船舶维修厂内维护“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PD-50浮动船坞突然沉没。在这起事故中,一座塔吊砸到航母甲板上,造成飞行甲板和舰体部分受损。俄专家评估后称,航母损坏并不严重,不会延误交付海军,但这起意外事故依然引起外界关注。

  俄塔社10月30日称,第82船舶修理厂代表表示,事故发生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完成维修作业后出坞时。当时工人们在进行船坞工作时突然遭遇停电,PD-50浮动船坞的水舱被海水灌满,导致浮动船坞快速沉没。航母维修承包商、俄罗斯“小星星”船舶维修中心新闻处负责人格拉德舍夫称,这起事故中的两名伤者已接受治疗,另外一名失踪者仍在搜寻中。

  对于外界关注的航母受损情况,他表示,浮动船坞沉没时造成两座塔吊倒塌,其中一座掉入海中,另一座砸落在航母甲板上。俄联合造船集团总裁拉赫马诺夫也表示,塔吊从15米高处倒下,损坏了航母的甲板和舰体,万幸的是没有损坏航母的重要设备。事故造成的损失规模正在评估中。尽管事故给航母造成一定的损坏,但航母维修时间不会因此而延长。拉赫马诺夫还透露,塔吊倒下时在航母甲板上留下一个4×5米的洞,但属于可以快速修复的结构,因此受损规模是“微不足道的”,不会威胁航母维修工作的按时完成。预计这片损害区域可在一周半的时间内修复,也不需要大量的资金。

  “小星星”船舶维修中心的专家们也初步认定,航母受损程度不会影响其维修期限,相关工作将按计划继续进行,航母将于2021年前正常交付俄海军使用。此前该航母已基本完成了在浮动船坞的维修工作,这起事故发生后,“库兹涅佐夫”号已被拖到第35维修厂的泊位继续维修。发生事故的PD-50是世界上最大的浮动船坞之一,能维修8万吨级的舰船,是俄罗斯少数几个能维修“库兹涅佐夫”号的浮动船坞。

  俄新网30日回顾称,“库兹涅佐夫”号是俄海军现役唯一一艘航母,舰上可搭载50架米格-29、苏-33舰载机和卡-52K、卡-27、卡-29直升机。2016年,该航母曾远赴地中海参加叙利亚军事行动。由于动力系统问题,西方将其称之为世界最差航母之一。从去年9月开始,“库兹涅佐夫”号进入船坞修理,此次维修计划耗资400亿卢布,维修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底。舰上包括主推进系统在内的全套机电部件将进行维修,并将更换锅炉,同时还将对舰载机起降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