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部队举行首届“武教头”教练员(导调员)大比武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6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6日电(王玉山、杨启鹏)武警部队首届“武教头”教练员(导调员)大比武15日在武警内蒙古总队训练基地拉开战幕,137名教练员与74名导调员开始在为期7天的比武中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教练员比武分为执勤、机动、特战和其他分队4个类别,考核军事理论、编写教案、现地教学等6项内容;导调员则设置拟制演习文书、组织演习实践等5个考核内容。

  命题评判组小组长、特警学院军政系教授李雷介绍,教练员和导调员对于部队战斗力生成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比武以贴近武警部队实际需要的目的出发,通过打造端正的训风考风演风,力求破解训练流于形式的问题,有效提升基层部队的演训水平。

  参加比武的教练员为了能够脱颖而出,积极创新训练方式方法。来自四川总队南充支队的赵海在讲解刺杀这一课目时,使用了自己制作的“灵活反应多臂靶”,实现了能够将“挡”与“刺”的动作配套训练,获得了好评。

  比武领导小组组长、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张锁明表示,组织这次比武,就是要着力探索符合武警部队实际、满足以比促训需求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方法路子,推动落实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精神,实现武警部队战斗力的整体跃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