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二连边检站以国门党建为抓手 与驻地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2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警地共建,密切警民关系,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10月9日,二连边检站与二连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师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生们前往界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们前往界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当日下午,在边检官兵的带领下,学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番号来到中蒙边境815号界碑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监护三中队战士讲解员那温为学生们介绍了中蒙两国的边境走向,国门、界碑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国防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国门的神圣和界碑的庄严。五年级四班娜睦娜激动地说:“听了武警叔叔的讲解,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防建设的重要,今后我将认真学习,长大报效国家。”蒙古族学校杜吉雅老师说:“组织入学新生到国门界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能够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让他们从小树立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学生们为战士的精彩讲解鼓掌

学生们为战士的精彩讲解鼓掌

近年来,二连边检站不断深化警地共建内容,拓展警地融合发展新形式,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与驻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20余家单位结成了共建对子,开展了警地联谊、同上党课等一系列共建共育活动,形成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文明共创的共建模式,打造了初具二连特色的“国门党建”品牌,全力助推“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建设。(撰稿人:王晓慧 照片拍摄:朱宇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