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为限价采购装备引进价格系统 结果不起作用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18年10月10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装备厅为以妥当价格采购防卫装备品,原计划在2022年引进价格系统。目前该系统正在试运行。然而,日本共同社10月9日从对相关人士的采访获悉,日本会计检查院对该系统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无法进行价格比较和数据分析。

  报道称,检查院计划以按目前的状况无法验证系统是否有效地发挥作用,2022年度导入或较困难为由,提议修改系统规格等。

  日本政府在2014至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决定,为高效获得装备品和估算妥当价格,把过去的合同实际业绩做成数据库。

  装备厅在计算预定价格时,以前依赖民间企业的预估等。因此,为了能够自己估算而在2014至2017年度投入超过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20万元),构建管理与分析合同进展状况和成本信息的“CDB系统”。2016年度启动了试运行。

  不过,会计检查院调查发现,该系统的规格是在作为预定价格基准的“计算价格”和制造成本中,只能输入一个,不仅无法比较价格,而且也不能对输入数据进行分析。

  日本防卫装备厅负责人接受采访仅表示,“会计检查结果尚未发布,无法置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