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国防行】“戍长空青春担使命,战北疆冰雪铸忠诚”,冷月边关,热血男儿!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年09月28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日报网黑龙江漠河26日电(记者高晓冬)近日,一场庄严而具有独特意义的升旗仪式和宣誓活动在空军漠河雷达站举行。“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东线记者团全体成员和官兵们分别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进行宣誓。“最北最寒最坚定,练严练实练金睛。祖国有我请放心。”伴着国歌,官兵们的铿锵誓言响彻茫茫林海,声音嘹亮,荡气回肠。

  升旗仪式上,政治指导员程龙也发表了讲话:“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我们在祖国最北端升起五星红旗,呼喊出我们‘北极金睛心向党、牢记使命戍空防’的铮铮誓言。雷达兵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每时每刻都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一家不圆万家圆,岗位战位重千钧,我们一定守卫好祖国北天门,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政治指导员程龙在升旗仪式上讲话摄影高晓冬)

  空军漠河雷达站驻守在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黑龙江省漠河市大兴安岭深处,地处祖国雄鸡版图最北端,是北部空防预警的前沿哨所,也是祖国最北的雷达站。建站以来,面对茫茫林海雪原和历史最低零下57.3度的酷冷严寒,历经“5 6大火”的考验。据了解,1987年5月,大兴安岭地区发生罕见火灾,万顷森林化为灰烬,雷达站所在地也未能幸免。在熊熊烈火考验面前,全站官兵誓死坚守岗位,一边保障空情,一边与火魔搏斗,锻造了烈火攻不破的战斗堡垒,谱写了一曲“天线在烈火中旋转”的壮歌。

(空军漠河雷达站“七棵松阵地”摄影高晓冬)

  北极金睛,空中卫士。连队连续28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2次集体一等功、4次二等功、10次三等功,45次受到军以上单位表彰。漠河全年平均气温不足零下5摄氏度,最低气温达零下57度,全年冰霜期长达八个月。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一茬又一茬官兵创造了连续43年保证百分百情报合格率,创下空军雷达兵历史上情报合格率最高、连续时间最长的纪录。

(空军漠河雷达站战备演练摄影高晓冬)

  9月24日,在七棵松阵地的“英雄林”举行了四级军士长郭平的入林仪式。凡是受到师级以上单位表彰的党员都可以在七棵松阵地认领一棵以自己姓名命名的松树,作为优秀党员典型光辉业绩的历史见证,激励官兵崇尚荣誉、献身军营的斗志豪情。近年来,先后有13名党员荣立三等功,8人受到战区级以上单位表彰。郭平被评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也被空军评为百名优秀操纵员,同时还登上了解放军报的光荣榜。他用自己的忠诚热血和实战本领光荣入驻“英雄林”,拥有了自己的英雄树。能够在“英雄林”认领一颗树,是每名漠河雷达站官兵的梦想,这片经受过烈火考验的“英雄林”,早已熔铸为每名北极雷达兵的基因血脉,不断推动官兵们前行。

(9月24日,在“英雄林”举行四级军士长郭平的入林仪式。摄影高晓冬)

  “戍长空青春担使命,战北疆冰雪铸忠诚”。空军漠河雷达站用“最北最寒最坚定,练严练实练金睛”的忠诚实践,走出了一条牢记使命戍空防、战天斗地尽职责、创新发展永向前的强军之路。冷月边关,热血男儿。一代代漠河雷达兵用热血和赤诚谱写了一曲曲创业、战斗、奉献、追求的强军战歌。

(傍晚,五星红旗飘扬在军营上空与军营大门上的北极星和雷达标志遥相辉映。摄影高晓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