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纪实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1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初秋时节,山区腹地,凌晨的荒野丛林透着阵阵寒意。“嘟嘟嘟......”9月20日凌晨,一阵急促的哨音划破长空,闻令而动的特战队员迅速向指定地点集合,仅用五分钟时间,便全副武装集结完毕。武警甘南支队“魔鬼周”极限训全面展开,请跟随央视网走进密林深处,追踪这群特战勇士的极限之旅。 

导调员指挥作业

  长达7昼6夜的极限训练,特战队员每天训练时间达到18小时,人均负重不低于30公斤,徒步行军总里程不少于150公里,丛林行军里程不少于80公里。科目设置更是融体能、技能、战术、野外生存、心理、智能于一体,用“多科目、高难度、大强度、超负荷、破极限”的作战方式,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和恶劣环境下的智、体、技、战综合能力。  

  

搜索前进,跟我来

  “有4名‘暴恐’分子,现藏匿于十公里外林区,现命你部徒步迅速赶至目的地,对其实施抓捕。” 凌晨五点三十分,一场丛林捕歼战斗以十公里武装奔袭拉开战斗序幕。

  “侦查人员报告,我方行踪已暴露,4名‘暴恐’分子向右侧密林逃窜,现命你部立即展开搜索。” 各分队刚奔袭至‘暴恐’分子藏匿地区,准备开展抓捕行动时,突接新的导调命令。未做喘息,中队长闫凯便立即召集骨干,通报情况、部署任务、研判战法,脚踩泥泞道路,特战队员在丛林深处迅速展开搜捕行动。

  研判战法

  由于搜索现场地处密林深处,树木茂密,特战队员视野受限,给搜捕行动带来极大困难。中队长闫凯研判情况,立即对战法进行调整,以一线平推方式沿敌逃窜方向拉网搜索。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捕后,‘暴恐’分子悉数落网。

  抓捕‘暴恐’分子

  “实战需要什么,训练就练什么,只有把特战队员拉到陌生地域,立足各种复杂情况,将科目设难、将难题设险,才能进一步锤炼特战队员的军事技能和小队协同作战能力。”负责极限训练的副支队长段宝民说到。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甘南支队全程贯穿“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理念。导调组采取不打招呼、不通气的方式,不断给特战队员出难题、设险局,从难从严筹划组织训练,特战队员要深入陌生地域、山地丘陵,耐疲劳、抗饥渴、忍疼痛、经磨练,在恶劣环境中挑战心理底线、体能极限、技能顶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