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拟售韩P-8A反潜机和“爱国者”导弹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年09月20日 1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3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宣布,特朗普政府已批准一项协议,以大约21亿美元的价格向韩国出售6架P-8A反潜巡逻机,并以5.0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64枚“爱国者”导弹。

  报道称,如果获得国会批准,该协议将使韩国升级使用了25年以上的老式美制P-3反潜机。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新闻稿称:“拟议中的军售将通过加强韩国海军的防御能力和促进联盟行动来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目标。”

  新闻稿称:“拟议中的军售将使韩国在未来30年中升级和保持海上侦察能力。作为P-3侦察机的长期使用者,韩国将很容易把海上侦察力量转变成P-8A。”

  美国国务院称,采购“爱国者”导弹系统将使韩国“提高其导弹防御能力,捍卫其领土完整,阻止对地区稳定的威胁”。

  它还将“提高韩国军队的防御能力,以防范敌对侵略,保护在韩国境内训练和作战的盟友”。

  具体而言,P-8A是美国制造的最新式海上巡逻机和侦察机。

  据美国海军称,P-8A是一款具有多任务作战能力的战机,旨在“执行反潜战、反水面战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

  报道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韩国还将获得专为这种战机提供的战术无线电、导航设备和导弹预警传感器,出售P-8A巡逻机符合特朗普政府加强首尔实力的愿望。(编译/邬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