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SpaceX称愿接受美政府任务将进攻性武器送上太空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9月20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军事9月2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8日报道,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Defense One)援引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领导层的消息报道,如果获得美国政府的订单,该公司可以将进攻性武器送入太空轨道。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表示:“为了国家国防,我认为,我们可以做。”

  “防务一号”网站指出,美国国防部目前正在寻找协助发现俄罗斯、中国等国导弹的新技术。此外,国防部还在审议向轨道运送包括激光武器在内的定向能武器的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下达任务,要求组建单独的军种——太空军,并敦促要“确立美国在太空的主宰地位”。他表示,美国致力于做太空领导者,在此领域不打算落后于俄罗斯和中国。

  美国2019财年国防预算案规定,国防部系统内的美国导弹防御局应在近期开始在太空部署弹道导弹追踪和拦截系统。文件规定,应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可持续空间传感器架构”的研制和推广,而导弹拦截系统可能将于稍晚部署。

  五角大楼在2018年年底之前将起草组建太空军的立法草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