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海空军大扩充应对中俄 将造未来大型水面战舰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9月19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拥有全球最强大的空中力量与海上舰队,但五角大楼近日准备海空军大扩充,借口还是“应对中俄”。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表示,“为应对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大国的冲突”,2030年美国空军规模要从目前的312个中队扩大到386个,扩充近1/4。与此同时,美国海军也用类似借口为全新的“未来大型水面战舰”争取拨款,它将接替日益老化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7日称,威尔逊表示美国空军已为扩军计划进行了6个月的研究,目的是让美空军在击败“同等对手”的同时,还能对付另一个“中等流氓国家”。按照这份扩军计划,增加最多的是执行所谓“指挥、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的中队。从2025年到2030年,这类中队的数量将从40个增加到62个。同样大幅增加的还有加油机中队,将从40个增加到54个。

  作为美国空军核心作战力量,现有的55个战斗机中队将再增加7个。此前威尔逊曾透露,美空军不准备采购F-15X或F-22改进型号,因此新增加的战斗机中队主要以F-35为主。美轰炸机中队也将由9个增加到14个。

  此外,美空军战斗搜救中队将增加1/3,从27个增加到36个;航天中队将从16个增加到23个;特种作战中队将从20个增加到27个;空运中队将从53个增加到54个;无人机中队将从25个增加到27个。虽然网络战中队和洲际导弹中队数量保持不变,分别为18个和9个,但它们会得到现代化升级。

  报道称,如果美空军扩军计划得以实现,在增加74个作战中队的同时,空军将增加4万多人,预计到2030年将从现在的67万人增至72.5万人。

  美国海军同步推出的扩军计划则准备取代上世纪80年代服役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美国《海军时报》17日称,美国海军最早将在2023-2024年拨款采购第一艘“未来大型水面战舰”,目前初期研究已经展开。这种新型战舰的首要特点就是“空间大”,它不仅要能装载现役的武器系统,还要足以容纳未来的升级改造。为此,“未来大型水面战舰”需要配备更大的电力装置系统,保障未来的电磁、激光等高耗能武器的电力供应。同时它还要考虑为作战控制系统留足升级空间。为此作战信息中心需要设计成移动式,并且可以更换插线口设计,方便升级改造。此外,“未来大型水面战舰”还需要容纳更大体积的武器装备。未来舰载导弹必将更快、更远,需要舰上的垂直发射装置有足够空间容纳这些“大家伙”。

  报道还特别提到,“未来大型水面战舰”应该重视大中型无人机的携带能力,它们将“大幅增加战舰的探测距离和打击距离”。报道称,当前美国海军正在推动“分布式海上行动”概念,如果水面舰艇在“高威胁的反介入环境”,例如中国南海行动时,应该离开航母编队各自为战,这样能分散中国侦察监视部队的注意力。在脱离航母舰载机的信息支持后,水面舰艇需要由舰载长航时无人侦察机提供空中情报。

  不过扩军意味着军费的大幅增加。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托德·哈里森认为,以美空军的扩军计划为例,增加1/4的中队将意味着每年增加130亿美元的开支,这对于当前美军而言恐怕难以接受。(本报特约记者 武 彦 雾 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