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推出图-22M3M远程超音速轰炸机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17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栾海)俄军工单位16日推出图-22M3M远程超音速轰炸机,该轰炸机将主要用于攻击敌航母舰队。

  据研制这一新机型的图波列夫公司网站发布的消息,首架图-22M3M当天在该公司旗下的戈尔布诺夫组装厂公开展示。这架轰炸机是在现役图-22M3轰炸机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装配了新式导航、通信及武器瞄准设备、电子战装备、发动机控制系统和自动化燃料设备,整体性能较图-22M3大幅提高。

  总体而言,图-22M3M座舱设置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舱内采用数字化计算系统,可保障轰炸机应用俄“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另外,轰炸机上80%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得到更新,从而提高了导航精度和飞机自动化操控水平,并有助简化相关维修服务和起飞前准备工作。

  图波列夫公司总经理科纽霍夫说,图-22M3M轰炸机的主要任务是攻击敌航母舰队。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表示,图-22M3M轰炸机计划装备精确打击水面及地面目标的Kh-32巡航导弹和数枚“匕首”高超音速空对地导弹。Kh-32导弹可在大气平流层高速飞行,并以大角度俯冲攻击敌航母及其护航舰队,这种攻击方式有助突破敌防空火力网。

  戈尔布诺夫组装厂将从明年起陆续对30架现役图-22M3轰炸机开展升级改造,由此制成的首批图-22M3M轰炸机将于2021年装备俄空天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