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9日 2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青春,有人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有人是用来挥霍的。青春,一生中最好的时光,最美的年华,青春使用来干嘛的?习主席给了我们答案——现在青春使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每个男人都有一个军旅梦,,每个人小时候都会觉得解放军叔叔真帅,每个人都对神秘的军营充满好奇。因为军旅梦,我们参军入伍。因为参军入伍,我们的青春打下了奋斗的印记。

1

记忆最深刻的当然是“5000米轮回路”,更可怕的是配上“追魂夺命表”,只用真正体会过,才知道其中“酸爽”的感觉。刚开始的一公里充满激情,下一公里咬牙坚持,再来一公里已经绝望,还有一公里已经生无可恋,最后一公里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我们是执勤部队,站岗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吃饭、睡觉、上哨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每天两班哨,从新兵下连到退伍,风雨无阻。依然记得夏天上哨,哨位上是那么的热,蚊子是那么多。冬天上哨,北风是那么大,北京是那么冷。但是我们都咬牙坚持。

3

回忆在部队的这几年,没有忘记离开家时的不舍、第一次不在家过年的落寞、第一次拿枪的激动,也忘不了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升旗的自豪、第一次穿着军装被人喊兵哥哥喜悦。

青春是一段单向的旅程,军旅生涯是这段旅程中最深刻的记忆,我们在这里摸爬滚打,在这里挥洒汗水,在这里破茧成蝶,留下的是最美的、最深刻刻的记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们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作者:雷键 张国华 孙斯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