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便装将我雪藏,血性散发芳香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5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网上火了三位英雄,记录他们壮举的短视频、采访报道传遍了各门户网、微博、论坛、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网民更是交口称赞。这三段英雄事迹分别是:5月13日,退役军人郭仕华奋不顾身追赶肇事私家车,勇擒肇事司机;5月14日,川航3U8633机长、退役军人刘传建在飞机设备失灵时,沉着冷静,力挽狂澜,拯救全机人员免于空难;5月14日,退役军人刘杨明眼疾手快,抓住从五楼坠落的男孩,避免了一场可能的悲剧。

三位冒着生命危险舍己救人的英雄都是退役军人,看似巧合,实则其中蕴含着必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成立之初,就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加入这支军队的每一个成员,从入伍那天,就接受政治教育,都自觉用同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置于最高位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唯一宗旨。无论现役还是退役,血管里流动的永远是军人滚热的鲜血。

军队有军魂,军人有灵魂。从抗洪抢险到抗震救灾,从最美睡姿到最美逆行,从怀抱煤气罐到张臂接坠者,无论现役还是退役,中国军人总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以最决绝的姿态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看似偶然的退役军人救人事迹,实则是人民军队的铁血传承。在古田全军政工会上,习主席更是明确了新一代革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深刻内涵,塑造了有血有肉、顶天立地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

便装将退役军人淹没在亿万人民群众中,但军人精神将永远镌刻在其人生奋斗的旗帜上,恰似雪莲,于无人问津处暗自芳香。(作者:雷键 邱黎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