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脸识别”进哨位了!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5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同志,你好,请出示证件”

“哨兵同志,不好意思,证件忘带了,我天天在这里上班,见你也眼熟,能不能通融一下”

“对不起,根据规定,没有证件不允许进入,请您配合我的工作”

1

面对这些为中国国防和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我们打心底佩服他们,我们每天都验他们的证件,确实认识,但是我们必须严格验证,因为规定,因为这是神圣的哨位。

3

为严格落实总部科技强勤指示,结合中队大都分哨位人多,验证较为麻烦的实际,中队长邱自强积极联系目标单位共同推进“智慧磐石”工程,目标单位为我们哨位安装了闸机和人脸识别系统,现在不用一个一个排队验证了,大家自觉站在人脸识别系统前,系统对照信息库核查身份,核查成功后自动开启闸机门,同时系统把验证人个人信息发送到哨兵的验证显示屏上,哨兵再次核对,确保无误后方可进入。

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后,职工再也不用担心忘带证件的问题,哨兵验证也轻松了很多,为确保执勤工作万无一失、为实现航天强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雷键 邱自强 孙斯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