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新型核潜艇一次齐射4枚弹道导弹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23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北方舰队“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22日一次性成功齐射4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这是该级核潜艇首次齐射如此多数量的弹道导弹。

  俄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公告说,22日“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从俄罗斯西北部的白海水下向位于俄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的靶场一次性齐射了4枚“布拉瓦”弹道导弹,导弹成功覆盖预定目标,所有预定任务成功完成。

  公告说,此次发射检验了“布拉瓦”导弹的战术性能,证明了该导弹的可靠性。

  “北风之神”是俄罗斯研制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每艘可携带16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目前,俄海军装备3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其中,1艘在北方舰队,2艘在太平洋舰队。“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达8000公里,能够携带6至10个高超音速分导核弹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