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媒再添新阵地:陆军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军事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05月22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正式上线。

  这也是继空军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空军发布”之后,第二个开通新浪微博账号以及微信公众号的军兵种。

  微博“人民陆军”截屏

  微博“人民陆军”认证信息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官方微博”,行业类别为“其他-国防军委”。5月20日11时48分,该官方微博发布了第一条信息:为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映陆军部队转型建设成果、展示陆军官兵练兵备战精神风貌。今天,人民陆军微博正式上线,一波点击关注,带你领略新时期人民陆军的风采。

  此外,微博“人民陆军”自我介绍称,“陆军是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历史悠久,敢打善战,战功卓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陆军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陆军全体官兵要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适应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式的深刻变化,探索陆军发展特点和规律,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领导管理,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除了上述文字信息,微博“人民陆军”还同时发布了一条长1分钟的短视频,呈现了陆军官兵的风采。截至20日15时许,该视频播放次数已打380万次。

  同一天,官方认证账号主体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的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同步上线运营。该微信公众号功能介绍称,“人民陆军”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主办,是陆军发布权威信息、解读重要政策、回应舆论关切、搭建沟通桥梁的重要平台。

  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发布的《你好,我是“人民陆军”,请多关照!》截屏

  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在其今日发布的号外《你好,我是“人民陆军”,请多关照!》中称,“陆军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正式上线!”

  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在文中介绍了栏目设置,包括:及时发布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重大决策部署,发布陆军党委机关和部队重要新闻、动态消息的“陆军发布”,重点推送陆军首长机关和陆军部队的重要新闻的“陆军要闻”,跟踪报道基地化训练、中外联演联训联赛、国际维和、抢险救灾等重大活动,充分反映陆军部队狠抓练兵备战、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的生动实践的“陆战点兵”等等。

  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资料页

  在本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过程中,军队新闻媒体的改革也随之逐步推进。

  2015年12月25日,习近平视察了解放军报社,并强调,要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努力使解放军报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2016年1月,为配合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前进报》《战友报》等7家军区报纸停刊。

  同年8月,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军队此次推进改革,是按照自上而下、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展开的。军队新闻媒体等领域的调整改革,也将随着军队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而逐步实施。

  此前,空军于2015年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平台。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2015年11月10日发布消息称,在空军成立66周年之际,以传播空天文化、服务社会公众为主旨的“空军发布”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开通运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