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小督察员 安全延长线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2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指导员,部队正在集合开饭哩,就差您了!”指导员王粟民怎么也想不到,好不容易酝酿起来的写作思路会被小魏一声提醒突然打断,更想不到自己堂堂指导员连处理公务都要被战士这样管束监督,望着眼前这个老是败兴的“冒失鬼”,王粟民的火一次次被激起,但又一次次被平息。自从小魏担任中队安全督察员起,王粟民仿佛已经习惯了这个无处不在的“监视器”。

王粟民的“不适”应源自于今年支队轰轰烈烈开展的安全督察员创模活动。年初以来,25名思想好、能力强、威信高的士官在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被支队任命为安全督察员,在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下,履行督导制度落实、监督干部履职、发现报告隐患的职责。通过交赋工作,传导责任,使安全督察员地位和作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凸显出来,有效激发了督察员队伍谋安、创安的动力热情。在工作中他们认真负责、大胆心细,勇于对问题较真,敢于向干部说不。像指导员王粟民刚才经历的事,正在从官兵过去口中的轶闻怪事变成如今的司空见惯。

从干部管理战士到战士监督干部,不仅是对象形式的简单颠倒,更重要的是安全理念的跟进扭转。为了使支队安全基础更加扎实牢固,党委一班人带着反思与求索、带着责任和决心深入基层听建言、问点子,好多官兵向党委反应,当前的连队建设战士参与不多,作为太少,尤其是安全工作成了干部的独角戏,唱得累也唱不好。

穷则变,变则通。这个支队常年战斗在首都政治中心区,肩负着保卫党中央和习主席的神圣使命。面对今年改革的特殊形势,这个支队党委感到安全稳定不但是党委工程,更是一项群众工程,安全工作要适应新形势,释放新活力,取得新突破,就必须相信官兵、依靠官兵、发动官兵。

疑虑破解了,思路理清了,经过党委反复斟酌,机关精心酝酿,安全督察员模式正式确立并不断打磨成型。今年,支队每名官兵都发现:较真碰硬带来了令行禁止,红脸冒汗换回的是安全稳定,随着25名安全督察员正式走马上任,支队安全建设全面扬帆启程。(作者:刘学渊、毛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