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批准向卡塔尔出口5000枚精确制导导弹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4月10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发布消息称,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卡塔尔出口5000枚激光和红外制导的高精度导弹,交易总价值达3亿美元。

  据合作局的消息,先进高精确杀伤武器系统2代(Advanced Precision Kill Weapon System II)导弹的销售合同包括运输、人员培训、技术支持和其他服务。

  消息称:“通过向卡塔尔新阿帕奇直升机(AH-64Е)提供额外的功能,将帮助多哈实现军事目标。高精确杀伤武器系统将为卡塔尔带来实惠的精确打击潜力,降低附带损失,并增强反恐行动的能力。该交易不会改变地区的军事平衡。”

  有关批准武器出售的消息在卡塔尔埃米拉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塔尼访问华盛顿的前夕被宣布。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4月10日在白宫接待他。

  此前美国元首在自己的官邸接待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谈后宣布决定向沙特出口一批自行火炮,总价值13.1亿美元。

  近几个月以来,作为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领域的大国,沙特与卡特尔的关系处于危机之中。利雅得及其盟友中断了与多哈的外交关系,并指责卡特尔支持恐怖主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