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女神节”,向军妈、军嫂们致敬!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8日 2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那么一群女人,或者说两群女人,始终与军人丝丝相扣、缕缕相联。这两群人,伟大、光荣、无私。一群,是军人的母亲。一群,是军人的妻子。

在与军人关联的群体中,军人的母亲,是最少受外界关注的一群人,却是关注军人最多的一群人。她们把自己的儿女送入军营,把自己含辛茹苦扯大的儿女送入军营,从此生死两茫茫、异地相依依,这种心理落差,谁能懂?谁能明白?她们担心自己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不适应异地气候,不适应军营生活,种种担心。她们渴盼着儿女成长,又担心着儿女跌伤,希望儿女有所建树,希望看到儿女成才,只要听到一丁点儿女的消息,她们都会欣喜若狂。儿女,是她们唯一的骄傲。我们,却很少陪她。我们,却很少懂她。

1

下士蔡一鸣说:“当兵也有几个年头了,可是每次临行前,母亲那声声叮咛和句句嘱咐让我心里很难受!

6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向母亲辞行了,只是清楚地记得在我走的头天晚上,母亲一边给我收拾东西,一边唠叨着:“回去后不要想家,要团结战友……”而我则不厌其烦的顺应着。那天她到了很晚才回房间休息,第二天,天还没亮她就做好了四个菜一个汤,坐在饭桌前看到母亲又红又肿的眼睛,我想她一定整夜都没有睡着。吃饭的时候她总往我碗里夹菜让我再多吃几口,可母亲却一口都吃不下。出门时,母亲拿了件衣服硬要让我再加上,我只是回了一句不用了。母亲帮我提着包一直走到车站,我知道自己又给母亲增添了一份离别之苦和忍受盼儿回家的孤独与寂寞。

2

上车时,天才蒙蒙亮,但是模糊的晨光中我看见母亲的眼睛湿润了。我说:“妈,你回去吧,我到了给你打电话。”车向前行了很远,母亲还在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向我挥手,母亲的身影在我眼前渐渐消失。

3

“儿行千里母担忧,惟愿平安此所求。”此时,我才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母亲给了我生命,如今我却成了她的牵挂,在母亲的眼中我永远都长不大。想到母亲,一股愧疚之情涌上我的心头,原谅我不能膝下尽孝。妈,想对您说的话,太多太多,总之,请您放心,我在部队很好!母爱是伟大的,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母亲,今天是您的节日,我真心的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4

在与军人相关联的群体中,军人的妻子,是最勇敢的一群人,也是最无助的一群人。她们面对灯红酒绿,面对物欲横流,都要学会一个人独处,学会一个人担当,学会一个人带孩子、看医生、换煤气。有的军嫂说,没想到,嫁给军人,由女孩子,变成了女汉子。有的军嫂说,嫁给他们以前,是一个人,嫁给他们以后,还是一个人!我们常常看到她们的幸福,却看不见她们背后的心酸。在她们的眼里,只希望,岁月静好,世界和平。

5

某中队长崔向辉说:“老婆,这些年辛苦你了,当别人能够枕在厚实安全的肩膀时,你却无法偎依在我的身旁,我没能尽到一个丈夫的义务,更没有肩负起一个父亲的责任,亏欠你们的太多太多,老婆,我爱你!。”

7

其实爱很简单,不需要多少奢华的东西。祝福也很简单,有一份真诚的爱足矣。祝福最亲爱的军妈、军嫂节日快乐。(作者:雷建、陈肯、孔建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