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用好“三把钥匙”解开新兵“心锁”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7日 2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针对新兵处于“第二适应期”,思想行为易反复、易波动,连日来,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积极用好“真心、人格、知识”这三把钥匙,着力解决新兵的思想问题和现实困难。

2

用真心关爱。坚持真心带兵、真爱暖兵、真诚为兵作为带新基本原则,教育引导干部骨干对新兵生活上真心解难、工作上真情指导、学习上真诚帮带,广泛开展“深知兵、真爱兵”活动,坚持科学带兵、依法带兵、文明带兵、以情带兵,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纯洁友爱的内部关系。

3

用人格感召。始终坚持把塑造“一线带兵人”良好的人格魅力作为提升经常性思想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在训练中叫响“看我的、跟我来”的口号,激励干部骨干用坚定的信念、良好的形象、规范的言行、扎实的作风感召新兵,真正使新兵信服干部骨干的管理教育。

4

用知识启迪。引导新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投身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文化、法律法规和信息技术等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眼界视野,不断增强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进取意识。

通过一系列积极举措,切实从生活、学习、工作上关心关爱新兵,有效的确保了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为推动部队建设全面进步、安全发展,实现部队内部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雷键 刘锦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