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训练场的“猛虎”,生活中的“暖男”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7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高锐,出生在湖北省安陆县的一个小山村里, 2016年9月入伍,现为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战士, 对于训练他充满着不服输的拼劲,对于工作他勤奋好学,不懂就问,对于身边战友他用真心来对待。战友们都知道,他是训练场的“猛虎”,生活中的“暖男”。

高锐正在和战友学习报纸内容

高锐正在和战友学习报纸内容

高锐穿上军装离开家乡的那一刻,父亲拉着他的手,只说了一句话:“少说话、多干活”。短短六个字的嘱托,便成了高锐工作中不竭的动力源泉。

每天早上起床后,官兵们就发现一个矮胖的身影已经拿着抹布、扫把、簸箕在班内、院外不停地穿梭。每次打扫卫生,他总是最卖力,玻璃别人擦一遍,他擦两遍,标准比别人总要高一点。周末、过节放假,班里有临时任务需要出公差时,他总是抢在第一个:“报告班长,我来……”。有时,有的战友会不解地问:“天天这么努力干活,你哪来这么大劲头呀?”。他只是嘿嘿一笑,说:“少说话、多做事”。

高锐为战友演示帅气的双杠动作

高锐为战友演示帅气的双杠动作

新兵连时,这个矮胖的小伙子在体能训练中就是出了名的“困难户”,单双杠、三公里、基础体能,没有一项能达到及格的。如今,以前的“贫农”却摇身一遍成了“地主”,单双杠二练习、五练习能够漂亮的完成动作、三公里跑进了前三名、擒敌配套动作干净利索……当同年兵请教他成功的秘诀时,他笑着说:“哪有什么秘诀呀,笨鸟先飞呗”。是啊,大家忽然间好像回忆起来了:自从下队后,高锐的体能训练中似乎都比自己要刻苦很多,记得每天晚饭后高锐总是一个人在器械场徘徊;每天晚上洗完漱准备休息时总有一个喘着粗气小个子在床上做着俯卧撑,直到大汗淋漓;周末大家在网络学习室娱乐时总是看不到高锐的身影……

高锐为受伤的战友擦药

高锐为受伤的战友擦药

有一天,擒敌训练刚刚结束,大家正准备坐下休息。“1号哨哨兵肚子不舒服,谁去替他站一会儿?”值班员着急的问道。“我去!”话音刚落,高锐起身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拿起旁边的帽子腰带、扎上弹袋跑向了哨位。

战士叶应兵胳膊受伤了,高锐不仅帮他打饭,还把他的卫生区全部揽下来:“没事,他是我的战友,我的兄弟,让他好好休息休息”。

身先士卒就是无声的思想工作,他的一句话,温暖了整个警营。(作者:雷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