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把忠诚熔铸在平凡岗位 让青春在警营绽放光芒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7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何绵钊,现任武警某部代理排长,入伍12年来,他始终把忠诚书写得那样质朴,把忠诚默默地熔铸在平凡的岗位上。

大胆创新,训练场上严格要求。2017年1月,新兵下到连队,在军事训练中,很多新兵大多都只是学习了军人的基础动作,类似单双杠二三练习,擒敌术、反恐演习等新科目的训练基本属于空白状态,简单的讲就是一切从零开始。为了使战友们更好的掌握训练科目,何绵钊积极的动脑筋想办法。他课前站在队伍周围观察着每一个战友的动作和状态,课后认真研究组训方法,在每个科目中大胆创新,因人施教,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一次摔擒训练中,他发现战士们训练比较呆板,不能随机应变,为了使训练贴切实战,他灵机一动,设立了一场摔跤比赛,要求双方利用擒敌术中所学的任何动作,用尽全力让对方倒下。具有挑战性的规则和玩法迅速激发了战士们无限的激情和动力,战士们踊跃参加,你来我往,在比拼和欢笑声中把擒敌术掌握的更牢了,更积攒了擒敌技巧在实战中的应用心得。何绵钊在训练上既严格要求,坚持高标准,又因人而异,摸索新方法,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是战士们心中公认的训练标兵。

3

何绵钊与战士交流谈心增进战友感情

以情带兵,用行动谱写战友情谊。何绵钊入伍12年来,一直在中队兢兢业业地工作。从班长到代理排长,他带过很多批兵,无论是什么性格、什么脾性,在他教育引导下,都对他服服帖帖,敬佩有加。新同志刚上岗的时候,他知道许多新同志会因为长时间站立导致脚底血液不流通,于是每天晚上都会督促战友们用热水泡脚;他每天都看天气预报,时刻提醒战友们上岗时记得增减衣服和多喝水预防生病;他知道很多战友在入伍之前没干过农活、脏活,于是一有机会就会召集大家到菜地,用自己的经验亲自手把手地教育战士如何种植农作物,认真讲解农作物的习性,生长方式,让战士更快的掌握种植技巧。

平时,何绵钊总是在战友的身旁与战士聊天,帮助战士树立目标,切实发挥出一名带兵人的作用。今年新兵下队的时候,有一名新兵接受能力差,极度不适应中队的环境,训练和工作上经常犯错误。他看到这个新战士常常垂头丧气,不愿意和战友交流,总喜欢自己一个人躲起来,何绵钊并没有对他严厉批评,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多次找他谈心了解情况,以自身经历做比喻引导他,用充满正能量的小故事鼓励他,用自己的爱心教育培养他,用诚实、务时、踏实、求实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工作韧劲影响他。果然,在他的教育引导下,这名新战士很快融入了中队环境,工作生活中表现越来越出色。

斗志昂扬,用冲锋展示最美姿态。许多战友曾对何绵钊说,你在中队已经12年了,入了党、立了功,当代理排长平时吹吹哨就行了,可以松口气、歇歇脚了。可他始终认为,组织把我放在这个岗位上,给我的不是一把用来歇脚的“椅子”,而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

何绵钊与队员正在进行协同处置训练

何绵钊与队员正在进行协同处置训练

他始终牢记“前进慢了就是退步”的教诲,无论是作为班长还是代理排长,都应该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冲锋,不断的冲锋,将自己定格在冲锋的姿态。从最初刚刚踏入警营大门的懵懂少年,到现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带兵骨干。12年来,他坚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迎接困难和挑战,无论是执勤训练,还是完成重大任务,从不叫苦叫累,保持了昂扬的斗志和积极进取的心态,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领导和战友们的认同。

这就是何绵钊,把忠诚默默地熔铸在平凡的岗位上。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战士的生活,并不是全部可歌可泣的,然而又无不和可歌可泣相关联,这才是实际上的战士。”(作者:雷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