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威风锣鼓”进军营 敲响强军最强音

中国军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6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强军号角催生强军文化,强军文化助力强军步伐!”为丰富春节期间官兵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构建军营特色文化体系,不断为部队内涵式发展增添文化驱动力,提升部队“软实力”。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官兵正在进行特色文艺分队训练——“威风锣鼓”。

官兵们正在紧锣密鼓排练

官兵们正在紧锣密鼓排练

该部党委高度重视军营特色文化建设,始终紧紧聚焦强军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注重群众参与,着力用先进军事文化除娇气、砺血性,铸军魂、打胜仗,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提升“软实力”,推进部队全面发展建设。

威风锣鼓队正在进行动作练习

威风锣鼓队正在进行动作练习

红色的鼓带飞舞,高昂的士气激扬,官兵们用整齐有力的鼓阵与鼓法敲出了属于他们的凝聚力与精气神。“威风锣鼓”是官兵的特色传统,以中国鼓为本,加以部队特有的整齐度与动作,形成颇具特色、震撼人心的锣鼓方阵表演,既代表了他们作为新时代军人的文化追求,也形成了他们表达传达精气神的一种特有方式。在此基础上,通过邀请地方文艺骨干、观摩学习视频等形式,不断强化特色队伍的能力素质,既活跃了军营气氛,陶冶了官兵情操,也给官兵们创造了锻炼的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地方专家向锣鼓队队员讲解动作要领

地方专家向锣鼓队队员讲解动作要领

”锣鼓队队长奚宽群感慨的说到。“文化技艺的传承和部队整体战斗力的建设是并行不悖的,不论是练好军事技能还是掌握文化技术,都是在为支队整体战斗力的提升做贡献。

 威风锣鼓队队员正在进行个人体会练习

威风锣鼓队队员正在进行个人体会练习

据记者了解,该支队官兵正组织新兵也进行初步锣鼓训练,响应精锐之师系列活动,传承威风支队传统,敲响军营精气神。(作者:雷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