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部队除夕的“八道风景”,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年味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5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除夕,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割舍不下的情节。不管是冰雪覆盖的北国雪乡,还是温婉贤淑的江南水乡;无论是老家长久守候的父母亲人,还是为了生活在外打拼的漂泊游子,都逃不掉除夕这天中国大地上“年”的红色风暴。今天,我们带您一起去看看血性军营的除夕,领略一番部队不一样的风景,体会一下他们独特的“年味”。

风景一|嘹亮的番号声迎接新的一天

人们都习惯在除夕的早晨,开门的第一时间燃放炮竹,代表热闹和红火。在部队,他们依然坚持着六点准时起床,出早操,“一,二,三,四!”,用番号声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嘹亮,悠扬!

2

风景二|整齐的内务,做一个优雅的美男子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除夕当天,老百姓都有打扫卫生的习惯,寓意着取出污秽,增添新气。在军营里,打扫卫生是每天的必修课,明亮的玻璃,方正的被子,不只是新年,每一个军人,在整理内务时,都是一个优雅的美男子。

3

风景三|手写的春联,给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贴春联在中国春节已经有悠久的历史,一副春联蕴含着人们对新一年生活工作的美好向往。拿起钢枪可以保家卫国,拿起毛笔亦可享乐其中,哪怕是简单朴素的两行字,也满满都是战士们对来年最美好的祝愿。

6

风景四|理个新发,做更好的自己

年前理发,同样也是人们的习惯之一。又到了班长展现他精湛手艺的时候了,虽不是专业的,但这种耐心和细致,也值得为他点赞!镜子里的自己变得更加的帅气,更加的精神,来年一定可以再好一点!

7

风景五|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

为了在除夕夜能够吃上更加丰盛的美食,厨房里多了许多“大厨”,来回忙碌,干着各种杂活,有说有笑,好一番热闹的场面。更多时候,大家的开心源自于自己动手的那种参与感和满足感。

9

风景六|饱餐一顿,让舌尖触碰到家的味道

除夕夜的晚餐,可以说是一年里最丰盛的一顿,犒劳一年来忙碌奔波的自己。大家围坐在一起,五湖四海的也都成为了好兄弟,有苦有难的时候一同担当,好饭好菜当然也得一同分享,吃得开心,自然就有家的味道。

11

风景七|看春晚,从电视机换成了大屏幕

春节联欢晚会,自然是中国老百姓除夕夜少不了的节目,部队也同样如此。一面大屏幕,一个个青春洋溢的远离家乡的兵哥哥,聚在了一起,从精彩纷呈的春晚节目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

13

风景八|守岁,以挺拔的军姿守护万家灯火

15

新年守岁,迎接新一年的来临。在灯火阑珊处,在烟花夜幕下,他们依然会一如既往的背上钢枪,伴随着整齐的队列走上各自坚守的哨位。从宁静走向喧嚣,再从喧闹守到平静,没有改变的,是他们从未停歇的守候。(雷键 田星 刘超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