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火箭军某基地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见闻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09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题:“第一班”打好“第一仗”——火箭军某基地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见闻

  李永飞、廖丹阳、朱伟

  风萧萧,雪皑皑,零下16摄氏度的冰雪比武场,谁当首战出击?春节前夕,在群山之中的一处野外训练场,火箭军某基地举行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上,数百名比武选手整齐列阵,一群将校军官身着迷彩服,站在队伍排头。

  “基地党委常委郑重承诺,做军事训练第一班,当备战打仗领头雁。带头思战研战谋战。以鲜明的问题导向议训议战,以求实的科学精神研究掌握作战制胜机理……”基地政委张继春代表党委“一班人”宣读《基地党委常委“第一班”公开承诺书》,接受官兵监督。

  “大纲规定的课目一项不漏、环节一个不缺、时间一天不少、标准一点不降,确保军事训练强项更强、弱项补强……”听了这份承诺亮诺,一些官兵说,这好似一张备战打仗的无纸考卷。

  基地常委“第一班”首战出征,来到轻武器射击场。裁判一声令下,将校军官迅速卧倒、据枪、瞄准、击发,一声声清脆的枪声回荡山谷,打响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第一枪”,自动报靶器传来骄人“战绩”:10环、8环、9环……

  担任裁判的基地作训处长苏长建感慨地说:“基地领导练兵站排头、打仗当先锋,别以为是喊口号,在这可是‘铁规矩’,抓打仗练打赢,他们对自己‘狠’着呢!”

  “新年度开训一个多月,天气越来越冷,可基地领导练兵备战的热情却持续升温。”苏长建说起党委“第一班”那些打仗的事如数家珍:人人拉单列表,定下个人年度训练计划;带枪携弹徒步行军120多公里,处置敌情特情13起;围绕部队练兵备战重难点问题,梳理出“以战领训、按纲施训”的20多项举措……

  比武场上硝烟四起。基地党委“第一班”完成了精准射击、手榴弹投掷等比武课目,旅团领导紧随其后,上演一场场“雪地突击”:通信团党委常委兵分两路,现场比拼光缆引接车开设、故障诊断排除、通信限时开通等打仗本领;数名旅团主官参加全防护射击、作战要图标绘等多个项目中摘金夺银……

  比武交锋的硝烟还未散尽,复盘式检讨式总结的“战斗”已经打响。基地司令员李晓宏说:“我们不仅要打响‘第一枪’,更要全程‘领着跑’,以上率下带领部队能打仗、打胜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