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某合成旅多课目连贯考核 提升部队训练水平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6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根据作战任务需求,围绕基础体能、指挥技能、实弹射击等4类20余个课目展开连贯考核,检验各级指挥员打战能力,提升部队训练水平。

  在基础技能考核现场,参考人员需要在5分钟内先后完成手枪分解结合并对固定目标射击两项课目。与以往不同,此次考核,将小课目进行整合化、流程化,在缩短考核时间的基础上,更加贴近实战的标准。随后,参考人员在没有熟悉地形的情况下,仅凭借现场旗语引导,到达三公里外考核地点,连续完成仰卧起坐、折返跑、俯卧撑等基础体能课目。此外,参考人员还要在5个小时内完成作战计算、地图使用、文书拟制、军队标号默绘4项内容的连贯考核。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机关干部 连源:新年开训以后,考核模式就变了样,不管是从组织流程,还是课目设计,都更加贴近实战化,评定标准也更严更实。

  在主战装备考核现场,营连干部驾驶主战装备不仅要应对复杂的地形条件,还要通过接连不断的障碍物和限制路,并在6分钟内完成运动中全功能信道通信联络。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作训科长 刘佳亮:通过这样的考核,盯住了我们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短板,抓住了实战化的细枝末节,让大家对照临战姿态、实战要求和能战标准衡量自己,从而提高干部(队伍)的备战打仗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