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图-160M战略轰炸机是俄核打击体系重要力量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26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2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图-160M战略轰炸机是俄核打击体系的重要力量。

  普京当天在视察位于戈尔布诺夫的喀山飞机制造厂期间观摩了图-160M战略轰炸机的飞行。他说,经过现代化改装的图-160M飞机保持了图-160飞机的外形,但发动机性能及打击力量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这是俄发展高科技武器及巩固国防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报道,俄国防部将采购10架图-160M战略轰炸机,单机造价约150亿卢布(约合2.66亿美元)。为此,喀山飞机制造厂将持续生产到2027年以完成该订单。

  普京还建议在原图-160战略轰炸机基础上制造大型超音速民航客机。

  图-160M是图-160战略轰炸机的改进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该机一次加油续航里程可达12000千米,可发射搭载核武器的远程巡航导弹,并可搭载多达40吨各型弹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