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揭秘导弹劲旅:这支火箭军部队为啥能“百发百中”

军事新闻 来源:央广军事 2018年01月11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防护操作 王杰摄

  严实作风不懈怠

  导弹腾空,百箭啸天。走下演兵场,官兵并没有长久沉浸在成功发射的喜悦中,而是陷入思考:能打弹就等于能打仗吗?百发百中就代表百战百胜吗?

  一次5公里武装越野中,现场考官发现有几名战士水壶里只装了小半壶水。对此,该旅党委态度明确:“小小一壶水,反映的是训风不实、考风不严,落实战斗力标准,不仅要把好方向,抓大头,还要从这些细微小事抓起”。

  为此,该旅注重发挥训练督导作用,加大问责力度,旅纪委督察组直插基层、直奔训练场,开展训练督查,对训练过程中不严格履行训练职责,造成训练不落实或训练质量不高的行为进行监督和责任追究。不久前,3个分队因训练组织不严密,考核不达标等原因被通报批评。

  “作风严实才能塑造英雄部队,作风松散可以搞垮常胜之师。”提及这个问题,旅政委章礼信严肃地说,“必须立起战斗力这个硬标尺,从严整肃训风演风考风、选人用人之风,真正树立起思战、向战、为战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评价导向和激励导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