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揭秘导弹劲旅:这支火箭军部队为啥能“百发百中”

军事新闻 来源:央广军事 2018年01月11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实弹发射,导弹发出雷霆怒吼 王杰摄

  实战练兵不松懈

  思想交锋的背后,是该旅官兵从“百发百中”到“百战百胜”的不懈探索和化茧成蝶,他们驾车仗剑,纵横驰骋,在一道道辙印中谱写新的荣光。

  2015年1月,对于该旅来说是个意义非比寻常的开年。当时该旅千里挺进西北沙漠,在某演兵场开展实战化训练。随着一声巨响,导弹直上重霄,准确命中目标。至此,这支劲旅完成了组建以来的第100发导弹发射,成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第二个“百发百中旅”。

  曾将9发导弹送上蓝天的二级军士长、“兵王”何贤达回忆起两年前那次实战训练时,用了“惊心动魄”来形容。而这样剑指苍穹的时刻,旅党委却形成一项全旅从未有过的决定:抽组没有实弹发射经验的号手执行任务。

  “我当时是发射指挥长,听到这个决定后,我来不及多想,只能迅速带领号手连续攻关,手把手传授发射经验,尽快让每名号手通过考核。”何贤达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记忆犹新。

  为了确保“百发百中”的荣耀,有人建议带“把关组”上阵地。旅领导却坚决不同意:平时训练有专家把关,战时谁来当“外援”?演练时挑选最优单元,战时如何面对“战斗减员”?只有能顶住各种压力和突发状况,面对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才能锤炼一剑封喉的本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