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年度实战化训练,他们向弱项发起挑战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1月11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火箭军某基地开展多要素作战指挥比武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卫东、通讯员胡明欣报道:“敌情”威胁分析不透彻扣分,作战行动筹划要点不全扣分,保障力量编组不够科学扣分……火箭军某基地新年首次网上作战方案推讲比武现场,特情临机出、全程实时导、交叉精准评,全面淬火各级首长机关指挥基本功。

  该基地领导介绍说,开训伊始,他们坚决落实习主席训令要求,以作战需求和指挥能力为标尺,采取比武的形式对各级首长机关战斗力建设底数进行排查清点。此次比武轮流依次进行,受考单位组织作战方案推讲时,其他单位全程观摩,导调组全程加载最新特情变量,考核组现场评定成绩并公布。随后,由机关业务部门和其他单位指挥员分别进行提问点评,做到问题不研透不撒手,力求打一仗进一步。

  翻开比武评分表,记者看到,成绩评定量化为情况分析判断、兵力编成部署、指挥协同等19项标准26个扣分点。系统规范的实施流程、考评机制,让首长机关在互学、互评、互考中找准差距不足。

  放眼未来战场,围绕克服指挥弱项,该基地还依托联合作战值班和专项任务值班,开展“日研一情、周练一题、月演一案”活动,细化联合作战指挥数十项具体指标,不断增强首长机关研战谋战能力。同时常态化开展“查、拉、督、改、责”战备状态督查活动,使部队时刻保持“平战一体、高度戒备、随时能战”的战备状态。

  点兵“中军帐”,校场战味浓。刚参加完比武的某旅政委周吕胜深有感触地说:首长机关是打仗的“主心骨”,只有找准问题短板和解决方法,率先练强自身能力素质,才能牵住军事斗争准备的“牛鼻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