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吃鸡都不带把手枪?你怕是错过了大学问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3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手枪,一种单手握持发射的短管武器,在N多的影片中,男主在拔枪的一瞬间,只能用“帅炸了”三个字来形容。其实早在14世纪初的中国,就已经出现了一种小型的铜制手持火铳,这种口径为25毫米左右、长约30厘米左右的小型火器,就是手枪的雏形了。然而手枪更是在一次次的战火与冲突中得以发展。下面我们就来讲讲,那些外形美观,内在阴狠的各种手枪。

  堂主:想避免落地成盒?开局能拿到一把什么样的手枪也是很关键的噻

  当然,每一把手枪背后的大学问,兄弟你肯定不知道!

  

  ▲点击上方即可观看威虎堂正片视频

  1、燧发手枪

  燧发手枪的发明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纪的苏格兰,经过百年发展,燧发枪已经在欧洲许多公共部门中服役。或许是欧洲人暴躁的脾气所致,燧发手枪在绅士间的决斗文化中大放异彩。决斗者们从两支完全一样的枪中任选一支,背向走出十几步再转身同时开枪,为了确保命中率,燧发手枪都是以最高标准制造。在欧洲,燧发手枪更是成为了贵族们身份的象征。

  2、转轮手枪

  转轮手枪最初由美国人柯尔特在1835年发明,这种手枪装有一个转鼓式弹仓,内有5到7个弹巢,一次装弹后可以连续击发。正是这种可以连续击发的武器,改变了一个人乃至一个国家的命运。甲午战争中,全权大臣李鸿章奉旨和谈,就在就在第三次商恰当天,躲藏在人群中的主战派小山六之助,掏出了藏在怀里的转轮手枪。这次刺杀事件,让国际社会一片哗然,在舆论压力下,日本宣告休战,战争赔偿请求,也由本来的三亿两白银减为两亿两,这颗价值一亿两白银的枪弹,正是从转轮手枪中射出。

  3、套筒手枪

  随着金属壳定装弹药的发展,也带来了手枪的技术变革。1900年美国枪械大师勃朗宁发明了由枪管、套筒、握把和弹匣组成的自动套筒手枪,这种手枪,凭借一个人的英雄事迹得以快速发展。1918年10月,美国士兵约克在一次巡逻中遭遇德军伏击,他马上用步枪还击,德军士兵算准了他的步枪打完枪弹,便立刻发起冲锋,但没想到约克随身还携带着一支勃朗宁M1911,他用这支手枪,从最后一个人打起,由远至近,最后被打死的德国兵,离约克只有一步之遥,约克凭借英勇的表现被授予荣誉勋章。随着这个传奇故事在军中流传,M1911手枪立刻得到士兵的喜爱

  那么这众多的“小香蕉”又是如何分类呢?

  1、使用对象不同

  可分为军用手枪、警用手枪和运动用手枪

  2、使用用途不同

  可分为自卫手枪、 战斗手枪和特种手枪

  3、机械结构不同

  可分为自动手枪、左轮手枪和运动手枪

  「最后 堂主祝大家“大吉大利,每晚吃鸡”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