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萌漫丨想辨认兵哥哥,教你几招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2月05日 0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着一箩筐优点的兵哥哥们一直以来都是受到喜爱的一类男生,忠诚可靠、责任心强、善良体贴、吃苦耐劳等都是兵哥哥们的标签,不少迷妹们纷纷表示想要结识一个兵哥哥。不对,应该是一打兵哥哥!可是兵哥哥们平时都在部队和军校里,休假回家时也都是穿着便装。此外,网上也时不时爆出有人冒充兵哥哥进行各种行骗的新闻,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怎么样才能辨别出身边的兵哥哥们呢?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的兵哥哥们用一组漫画教你如何简单辨认出身边的兵哥哥。

  一、发型

  发型肯定是兵哥哥们最明显的特点啦!“一入部队深似海,从此长发不复返。”兵哥哥们会定期进行军容风纪检查,对头发的要求十分严格,兵哥哥们的发型都是帅气的小寸头或者俗称“三六九”的短发,即使退伍了兵哥哥们一般也会保持着留短发的习惯。一头短发,配上帅气的军装,真精神!

9

  平日里,兵哥哥们走路都是挺胸抬头,双手摆臂定型定位,小臂会自然地向里合,并且两人成行,三人成伍,步调也一致。适应了部队长期严格的队列生活和训练,兵哥哥们总会下意识地去调整步伐,以和同行的人一致。要是你发现有总是会调整步伐的小哥哥,恭喜你可能找到一个兵哥哥啦!

  看过了兵哥哥们叠的被子,大家总会惊呼这样的“豆腐块”是怎样叠出来的。其实兵哥哥们对内务卫生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追求,叠被子只是兵哥哥们“强迫症”的一个表现。在生活中,兵哥哥们总是看到哪里有垃圾就想打扫干净,即使给他一块抹布也能给你叠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怎么样,是不是非常想找一个兵哥哥来给你整理房间?

  按规定,军人是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的。如果你在网上或者生活中碰到有人主动向你介绍说自己是军人的,那他很有可能是假冒的。兵哥哥们有着强烈的保密纪律意识,即使你问他部队里的生活情况,他也不会向你透露太多,如果你认识的兵哥哥是个“知无不言”的人,那你可要好好地提醒他遵守保密纪律了。

  现在手机是年轻人获取信息最便捷的方式,加上部分年轻人觉得报纸和新闻联播枯燥乏味,一般他们都不读报、不看新闻联播。但是在部队,报纸和新闻联播是兵哥哥们获取军内外信息的两大非常重要的媒介,许多兵哥哥都有读报和看新闻联播的习惯。如果你发现身边有爱读报和看新闻联播,手机微信关注着好几个军队公众号的小哥哥,那你很可能又发现了一个兵哥哥。

  兵哥哥们都是十分注重细节懂礼貌的,出入房门都会先“咚咚咚”的敲门几下,然后大声的喊一声“报告”,经过里面的人允许才会开门进入。平时见到上级和领导,也都会立正站好,敬礼问候对方。如果你在医院、在商场或是其他场合碰到会敲门大喊“报告”的小哥哥,你可能又发现了一个兵哥哥。

  怎么样,是不是对发现身边的兵哥哥们信心满满?其实兵哥哥们的特点还有许多,需要你细心发现。如果发现身边有人符合以上六条,那他一定就是你要找的兵哥哥啦。此外,也可以用这六条来验证你认识的兵哥哥“合不合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