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美举行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9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和研讨交流,本月13日在美国俄勒冈州锡赛德市正式开始,目前已经进入了实兵演练的环节。

  这一演练自1997年首次开展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3次举行,为中美两军互相学习借鉴、深化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交流结束之后,两军官兵正式进入了实兵演练的环节,这也是目前中美两军间唯一一个对等的双边实兵演练项目。通过模拟真实的救灾场景,互相观摩操作演示,围绕装备特点、实践经验,互相取长补短。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上士 李怀红:每一次交流有每一次交流的提高。13年到去年16年两次,我就明显地感觉到大家在一起配合更默契了。彼此一些好的做法,完了之后都会坐在一起进行探讨和交流。

  此次联合演练,中美两军共派出200余人参加,在多项演练单元中,进行了混合分组的配置,让两军士兵都可以体验到对方的操作流程,在翻译的帮助下,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美国陆军中尉 马修·米恩斯:我们一起喊,一、二、起。就是英语中,一、二、拉的意思。他们教我们这个我觉得很好,和其他的军队一起演练我们也想学一些他们的语言,这样有助于我们之间加深关系。

  这种形式也给参加演练的士兵提供了加强专业领域能力的机会,对于两军在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际任务中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下士 杨杰:就是我们在进行单绳桥架设的时候,他们在我岸打的那个绳结。我们以前在国内打的那个绳结是挂两个Q字然后拉开,他们的那个绳结收绳的时候可以直接拉开,绳子不会绷得很紧拉不开,我感觉他们那个就打的非常好。

  今年的演练是中国官兵首次全体入驻美军军营,给双方士兵近距离的交流和相互了解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中国官兵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也给美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搜救指挥官 卡勒布·托姆蒂:他们在演练中展示出的水准比我们此前预计的还要高出很多。可以看出中国军队每天都在进行此类训练,而我们一个月才会有一两次,所以说他们的专业程度以及对训练的态度是现象级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