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为莫桑比克当地民众免费医疗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3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连日来,在莫桑比克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医疗,医护人员专业、精心、热忱的诊疗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称赞。

  和平方舟医院船7日抵达莫桑比克马普托后就立即展开医疗服务,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民众前来就诊。现年75岁的伊斯特老人,专程从马多拉市赶到马普托,到和平方舟医院就医。5年前,伊斯特不幸患上了白内障,由于家境贫困,她无法得到及时治疗,最终导致双目失明。来到医院船,她渴望恢复视力。医院船为老人实施手术7小时后,伊斯特如愿重见光明,她激动地拥抱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的感激和敬意。

  莫桑比克马多拉市民 伊斯特: 我的眼睛已经好多年看不见了,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莫桑比克政府帮助我们,在船上的医务人员非常的关心我们。谢谢 !

  海上医院院长 孙涛:非洲白内障的病情是高发的,截止今日,我们在莫桑比克共完成了7例白内障手术。在余下的日子里,我们将以精湛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继续为非洲人民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之际恰逢马普托市建成130周年,马普托市政府表示,和平方舟的到来对于马普托市民而言,是幸福的巧合、最好的礼物。截至当地时间12日,医院船为8085人次进行诊疗,实施手术42例。(央视记者 高奔 杨燊 沈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