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媒称俄军武器更新成绩亮眼 不断完善核三位一体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年11月12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报》11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首次公布了过去5年俄军的装备更新资料,其中的数字令人印象深刻。

  特别是现在15艘俄罗斯潜艇和军舰装备的“口径”导弹系统。前不久,它们刚刚用这种武器摧毁了恐怖分子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的重要设施。

  过去5年,俄军高精度武器载具增加到原来的12倍,高精度巡航导弹载具增加了30多倍。除了“口径”导弹系统外,还包括“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和装备X-101巡航导弹的远程飞机。

  众所周知,任何提到“伊斯坎德尔”的言语都会令北约将领神经紧张。10个“伊斯坎德尔”导弹旅是非常恐怖的力量。再加上陆军近5年来装备的3000辆坦克和装甲车、10000多辆现代化步兵车辆,它显然将成为任何潜在来犯者的噩梦。

  军队领导层在发展非核威慑力量的同时,也不忘完善核三位一体。这是军队建设中无条件的优先任务。5年来,战略火箭兵给12个团装备了“亚尔斯”核导弹系统,这使我国战略力量突破敌人反导系统的能力提升了三分之一。各师团装备的80枚洲际弹道导弹大大巩固了俄罗斯的核盾牌。

  新一代“北风之神”级战略潜艇及其携带的100多枚弹道导弹交付海军。岸防部队和海军航空兵的实力也得以增强。读者们一定记得,俄军迅速部署的“舞会”和“棱堡”导弹系统令靠近克里米亚的美国海军大吃一惊。现在,这些武器不仅覆盖了克里米亚,还有俄罗斯其他沿海地区。海军12个大队已经装备“舞会”和“棱堡”。

  空天军装备的现代化武器使核三位一体的空中力量增强了50%。图-160“白天鹅”等现代化战略轰炸机的数量大大增加。

  要知道,这每个数字都代表着我国的国防能力,在某些情况下,还意味着我国在外军人的生命。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也是如此。现在,共有16个防空团装备了这种系统。他们为莫斯科及附近地区的重要设施提供了可靠保护。装备S-400的部队不仅覆盖整个俄罗斯欧洲部分,还在我国南部、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执行战斗值班。叙利亚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也在其保护之下。专家指出,如果那里没有S-400系统和掩护它的“铠甲”-M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还不知道美国及其领导的国际联盟会在叙利亚领空如何肆意妄为。

  俄罗斯需要这些武器绝不是为了耀武扬威。更何况,我军近5年来装备的大部分是防御性武器。国防部公布的资料证明:如果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我们的防御是可靠的。倘若需要打击敌人,我军也做好了准备。

  据俄新社11月7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在国防部部务委员会会议上称,最近5年,俄军接收了大量军事技术装备。

  他表示,到2021年,军队现代化武器和技术装备的配备比例将超过70%。关键发展方向是保持战略力量的高度战备状态、加强梯次配置的空天防御和完善指挥体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