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边关,以军人方式献礼十九大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0月19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武警聂拉木边防检查站巡逻小分队利用巡逻间隙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首都开盛会,边关斗志昂。时下,党的十九大即将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而连日来,驻守中尼(中国和尼泊尔)边境樟木口岸的武警西藏边防总队聂拉木边防检查站官兵将喜迎盛会之情化为戍边固防之行,利用空地配合、人技协同的方式对边境一线和通外山口进行巡逻踏查,筑牢雪域边关国境线,以边防军人最直接的方式献礼十九大。

  图为武警聂拉木边防检查站一名战士利用巡逻间隙,为中尼(中国和尼泊尔)53号界碑描红。

  “天上三尺圈,地上十里路!”边检站司令部信息化科参谋张孝善介绍,除了地面人防巡逻,更加入了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的技防;他采用的六旋翼无人机飞行高度为1千米,可持续巡航约1小时,很多人为无法到达的位置都可以通过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一旦发现异情,将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汇报,立即通过勤务平台向巡逻官兵下达命令,最短的时间内奔赴指定地点进行处置。

  据悉,由于2015年尼泊尔“4.25”8.1级地震给部队驻地樟木镇造成了严重影响,导致次生灾害频发。目前,从边防检查站机关到口岸通关现场仅8.7公里的距离就有4处大塌方体,车辆短期内完全无法通行,官兵完成一次巡逻任务需用时7小时。该站司令部参谋长何涛介绍,针对形势任务需要,该站采用分队陆地徒步加无人机空中侦察的方式对边境一线进行定期巡逻踏查,自9月份以来,已先后出动官兵450余人次,巡逻时长约300余小时。

  边境就是课堂,任务就是课本。同时,官兵们在巡逻期间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戍边信念”“为界碑描红,为祖国添彩”“在国门升一次国旗,为祖国送一份祝福”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官兵的军人荣誉和建功边关的理想信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