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某旅展开实弹演练:远程火炮信息融合精准覆盖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把所属远程火箭炮分队拉到西北戈壁荒漠,在陌生地域展开了一场实弹射击演练,通过全程随机导调、实时信息共享、精确调控打击,重点对侦察感知、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等综合作战能力进行检验,提升了部队远程火力精准打击能力。

  接到机动命令,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远程火箭炮分队迅速按作战编组,采取小梯队、多路机动的方式向预定地域展开机动。途中,导演部临机设置敌卫星侦察、化学袭击、小股敌特袭扰、炮火封锁拦阻等敌情。

  刚到达指定地域,导演部随即下达对敌目标射击指令。各作战单元迅速展开,完成指挥所开设、隐蔽伪装和组网建链。与此同时,侦察分队迅速采取无人机临空、侦察兵抵近、雷达侦测等多种手段,对数十公里外的目标进行搜索定位。指挥员依托指挥信息系统,对回传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确定打击顺序和方式,迅速下达火力计划。

  首轮打击过后,由于阵地暴露,部队立即向预备阵地转移,按照机动射击方式重新占领发射阵地。由于戈壁地形复杂、风向多变、温差大,为确保火力打击效果,气象分队迅速采取低空雷达和高空气球分域测控等手段,实时更新气象数据。各火炮操作手根据最新气象信息,及时检测各种技术参数,修正射击诸元,完成战斗准备。

   就在这时,前方侦察分队发现戈壁深处有数个正在活动的敌炮兵阵地、坚固工事和装甲集群等目标。指挥员综合各类情报信息果断决策,针对不同性质目标,临机抽组不同兵力,采取固位和机动射击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不同弹种,在多地段、多阵地对不同目标实施复合火力打击,预定打击目标全部被精准覆盖、精确摧毁。

  第74集团军某旅参谋长 卢欣:这次演练,是我们调整重组后组织的首次实弹战术演习,通过全程“随机导调、真打实抗”的方式,检验了多途径情报侦察、多手段火力压制和多阵地机动打击等打法战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